这是什么?是关注+1捏!
谢谢你的关注~

关于

魔道祖师(魔道原著向番外)

这是个纯原著向的番外


人物归墨香所有,OOC归我


————————过年————————


       除夕夜的云深不知处总算是有了一些烟火气,屋檐下的风铃换成了红红火火的灯笼,煞是好看。


        静室里的魏无羡早就按耐不住的趁着晚宴还没开始就起来东看看西动动,总觉得蓝湛的静室与云深不知处的新年装横不太符合,缺了一股子“年”的味道。


        “唉,蓝湛!你过来看看,这天子笑摆哪里好?这里好,还是这里好?”魏无羡踮着脚把未开封的天子笑往木柜上摆,试图让天子笑红红的封纸能给静室添一点年味儿。


       蓝忘机哭笑不得,在魏无羡身后扶住了他的腰身,将天子笑仔仔细细的放到了柜顶。“只要你喜欢,都是好的。”


      魏无羡似乎不是很满意的叉着腰,又光着脚穿着里衣绕着静室内转了一圈,在放书卷的木柜上拿了两个瓷瓶,转身要往下着雪的静室外跑。


      蓝忘机一惊,赶快拉住他:“魏婴,你做何事?”


      魏无羡回头看了一眼除了天子笑和香炉以外清清冷冷的静室道:“我出去折几支冬梅,蓝湛,等我!”


      蓝忘机琥珀色的目光微动,任由光着脚的魏无羡跑出了门外,不过几秒,刚刚窜出去的魏无羡又跑了回来,穿上鞋披上了斗篷回头看了一眼正在看着他的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冻的直跳脚道,“你竟然不提醒我没穿鞋!”


       蓝忘机嘴角微挑,似乎是被冻回来的魏无羡逗笑了。


       看到自家男人笑了的魏无羡,刚才的气势早就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算了,没提醒就没提醒吧。


       想完他又撒丫子跑进了雪里。


       不到一小会儿的时间,魏无羡抱着两个瓷瓶跑进了静室门前,边跑边隔空喊着“蓝湛!你快看,快看我!”


       蓝忘机果真回过头看了他,还走出了静室外。


       “哎呀你不知道,外面可冻死我了,云深不知处的雪怎么这么大,嘶——可冷了!”魏无羡边扑掉身上的雪,边好好端着瓷瓶,边向着自家男人倾诉。


       “那便晚宴时多穿些衣服。”


       魏无羡摆好白色瓷瓶里的红梅后马上扑到了被窝里,然后把脚伸出来:“我脚冷,二哥哥给我暖暖。”


       蓝忘机看着伸出被窝的雪白的小脚丫,双手覆了上去。


      “好。”


      魏无羡似乎想起了什么道:“云梦的雪从来没有下的像这么大过。”


      “嗯。”


      “也没有像云深不知处那样冷过。”


      “嗯。”


      “也没有这么……冷清过,大概是你们家的人都准备晚宴去了,前几天你也很忙,所以我只能去后山喂喂兔子,好无聊的。”


      “嗯。”


       “江澄他们应该在云梦过的很好。”


       魏无羡忽然起身拉住蓝忘机扑到了榻上:“我们过完年去看看他们吧,好不好?蓝湛?”


       蓝忘机低头亲了亲魏无羡的嘴唇,笑着道好。


       过了一刻钟,静室外有人敲门道:“含光君,夜宴要入场了,您和魏公子准备一下吧。”


       魏无羡从榻上跳下来,从挂架上拿下来今年的新衣服利利落落的换上了,忽然问了一句:“唉,今晚的晚宴不会还是那种没有盐巴没有肉的一股苦味的药汤吧?”


       蓝忘机过来给他披上了斗篷,回答:“不会,除夕之夜的晚宴不会过于清淡,反倒会请姑苏有名的厨子来做……至于辣菜……”


       魏无羡期待的目光已经快穿过蓝忘机了,“有吗有吗?你快说啊!”


       “有两道。”


       “那酒呢?有没有酒?”


       “云深不知处禁酒,不过我已经提前告知叔父,倒是可以允你带一小坛天子笑过去,切记不要饮多。”


       魏无羡和蓝忘机到达的时候,按魏无羡想的来说,那可真是“披麻戴孝”的人坐了一屋子。


       “叔父。”蓝忘机向首位的蓝启仁行了个礼,便随着奴役和魏无羡坐在了自己的座位。


       蓝启仁见人陆陆续续的来齐了,于是举起茶杯,说了一通大概是关于什么“晚宴不必太拘束,也不能不守家规,小辈要怎么怎么样”如此之类的话,然后和在座的各位都敬了这杯茶,这晚宴才开始。


       红红绿绿的酸菜鱼上来的时候,蓝忘机首先往魏无羡的碗里夹了几块带着辣椒的鱼肉,然后把自己汤碗子里的莲藕排骨汤给了已经把自己那碗喝光了的魏无羡。


       “谢谢。”魏无羡鼓着正在啃排骨的腮帮子轻声的说了一声,眯了眯眼睛。


       “嗯。”


       散宴的时候,天俨然已经完全黑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同站在静室门口赏花赏月,门口的那两只鹤把头埋进翅膀里,已经开始睡觉了。


       “蓝湛。”


       “我在。”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蓝忘机一顿,低头亲上了魏无羡嫣红的唇。


       往后一路有你,谓之庆幸。


 —————作者废话—————

在我眼里,汪叽和wifi就是一个说一个应,汪叽永远不会嫌他烦。没有繁杂的种种,只有他们两个足矣。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揽雀尾 | Powered by LOFTER